close

 

很久以前,看過同床異夢,以為美式愛情浪漫電影就那樣,但卻對「最後一封情書」充滿期待,非關男女主角。

其實內容也是老梗,不過因為看電影的我不是以前的我,所以劇中的某些點,著實讓人心有戚戚焉。

女生最後一封信裡的對白:生命中沒有你,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我懂.................

以前不覺得,不過就是一個人而已,會有多重要?果然,當他真實的存在時,就會非常非常重要!!

重要到自己會大吃一驚,認真的思考,如果他消失在我的生活裡的話...

女生逼不得已,下了沉重為難的決定,原本約好的雙方,只要其中一方稍微動搖,那麼看似牢固的諾言,終驅鬆動。

牢牢抓在手中的,不知道可以堅持多久?只要信念不變,就算抓到手痠破皮滴血,還是可以繼續撐下去的吧!?

多年後,男生回去找女生,解開心結說出當年分手實情,真的!只要一聽到對方的聲音,哪怕只是一聲:嗯?都可以讓先前煎熬建立好的決心,徹底塌落崩解。男生轉身,女生說了:那很快見了!沒有以往迫不及待的回覆,只剩無聲及複雜的表情。

此時的沉默,更傷,女生大叫:回我!現實是,怎麼可能還是多年前的同一個人呢?

唉~觸及心中曾經的傷,多少次,我也像女主角這樣。

還好,我們不用經歷戰爭這樣殘酷的磨練,也不用像三毛一樣,

對於三毛,荷西葬下去的心,其實是她的。

我喜歡三毛的文,讀起來很率性,荷西死前和死後的風格,後者重得多。

看著她也隨著荷西逝去,哭得死去活來,以前小,看不出裡面的深度,現在,都懂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Lov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