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jpg 

 

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對很多人來說是大好消息,對我來說根本就沒差,管你們放得天昏地暗我還不是要繼續工作到昏天暗地。苦情~這也連累到胖先生,好好的假哪都不能去,硬是乖乖在家當宅男。好不容易熬到公司解禁的那一個禮拜,一得知星期日有假後便馬上想方設法多弄個半天假,總共是一天半,爽,半天的上班時間如飛梭般,咻一下就過囉!!愉快的離開公司快快回家收拾行李,多了半天讓整個假期悠閒了起來,不用到旅館時已是晚上,隔天又要早早起床趕行程。

cats.jpg

(好好吃的羊肉燴飯.....和炒羊筋)

原訂下塌的旅館是之前住過印像還挺不錯的城市之星,因為它就位在新堀江那兒且有停車位,但是價格不太可愛:2650?直到星期六早上,上網亂逛別人的部落格,發現一家新開幕不久的旅館:玫瑰森林。離堀江也不遠,且房間裝潢都是原木系,當下就馬上打電話去詢價了,小姐態度不錯,稍微解釋了一下旅館特色:健身房、歐式早餐、房間還有MOD(雖然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腳踏車租借,聽起來挺不錯的,重點是價格:$2200,親民多了吧!所以就改住這間。一路南下都是我開的喔,練習一下技術和膽量咩~哪知通通沒練到反而還嚇的我一身冷汗,老是被大車小車夾擊,大家都好趕時間亂超車。好不容易開到楠梓,原以為可以去楊寶寶餵飽我們的肚子卻沒想到現在是人家的下午休息時間,離開店還有一個小時,只好轉戰羊肉燴飯,失望的胖先生沿路碎碎念:一定是妳為了要吃羊肉燴飯所策畫出來的陰謀!(不是我.......)啊~羊肉燴飯還是一樣好吃!給你兩根大拇指!這裡的燴醬比較稀沙茶味比較重,配上大方給料的羊肉片就算加飯我也可以吃光光,同場加點炒羊筋,整盤綠白分明清甜的青蔥加上沙茶醬一起大火快炒,管他是大熱天,照樣吃得乾乾淨淨,一根蔥都不剩。胖先生專攻青蔥,直說好吃之餘還不忘加上一句:那是因為我肚子餓了。飽了就繼續衝吧,目標是堀江。找旅館時花了一點點時間,因為它很低調,沒有明顯的招牌,就隱身在大大的咖哩事典旁。服務人員都穿著藍色或白色的長袖水手服,親切的問你車還開不開出去(因為要移到另一個地方泊車),而且它還有免費一次的來回接駁喔!我們先把行李放進去順便Check房間,拿著鑰匙剛出電梯時小哇了一聲,電梯口貼滿了黑白花紋對比強烈的壁紙,連地毯都是黑白配,走廊挺寬的,每間房間大門都很高,看起來會覺得自己變矮了不少,房間內的裝潢也真的都是原木風,挑高的天花板,黃色系的油漆還有一張擺滿大抱枕的沙發,心下對旅館的評價大大加分,原本訂房時還有點擔心,現下超滿意的,MOD裡也有很多新片可以選看,Good!胖先生也很愛。

在床上滾了幾圈後趁著天色未暗趕快出門瞎拼去,我們去堀江時是請旅館載我們去的,免費接駁嘛坐一下先。又到了充滿活力、南部風情的堀江了,假日的這裡老是擠滿踩街的人潮,我們也是其中兩隻,前一條街優哉的晃著,獵物還沒出現導致我們有點意興闌珊,到了下一條街,叮!叮!目標出現,胖先生朝著它接近中,是很便宜的男踢,2件400,質料也不錯,就這樣一路買下去。我發現胖先生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每當他買東西買比我多時就會開始更努力的幫我物色衣服,然後就開始慫恿我:還不錯捏買啊買啊!不過他還是都會記得幫我殺價。不知不覺天黑了我們手上的重量也沉了,肚子也在叫啦!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走路去大力伊勢丹對面的鴨肉店吃飯。這家開在路邊的店面,每次經過都看到滿滿的人,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嚐嚐味道了。我們點了鴨肉冬粉、鴨血、鴨心鴨胗。先喝一口湯,清甜不膩,沒有過多的味素調味,很是好喝,鴨血有點可惜,煮太爛了;鴨心鴨胗則吃的到香香的煙熏味兒,好吃。我們都愛這家的鴨肉湯,還看到有客人外帶清湯。吃過晚餐也才7點左右,慢慢的散步回旅館,一邊討論晚上要去哪裡,車子是不開了,那就跟旅館借腳踏車吧!我們騎去火車站,看看舊站、六合夜市,還遇到陳菊也來逛夜市喔!再去愛河繞一圈,聽聽露天咖啡廳駐唱歌手唱歌、隨興停下來看風景、進去河畔的電影圖書館轉了一圈、一路吹著風繼續前進。晚上在高雄的街頭,緩慢的騎著車感受這城市的夜晚,真有一種特別的愜意。在光榮碼頭加入大夥夜騎的行列,腳踏車騎士都很注意安全,除安全帽口罩外每台腳踏車前方都有加裝電燈,我們還被提醒沒加燈很危險咧,真尷尬。晚上的碼頭有靠港的大船靜靜停靠,岸邊還有垂釣的人、情侶、流浪者以及濃重的柴油味伴著海聲,回程時還再去一次堀江補充宵夜。回到旅館後就開始大吃然後再悠閒的洗個澡翹腳看電視,超舒服的啦!

這一篇打的斷斷續續的,表示我有很認真在工作及恍惚,今天整個下腹部沉重人不蘇福,只好繼續來打網誌回味昨日度假的Fu~藉此轉移注意力。

隔天睡到自然醒。因為旅館的早餐供應到11:00不用一早起來趕著吃早餐。服務人員先送來一片厚吐司,再上主餐:煎蛋、煙燻鮭魚(超好吃)、培根、鮮奶、水果優格;我連吃了兩片土司,兩碗優格,好飽啊!離開旅館後我們就要去IKEA挑家具囉~在這裡逛了3個小時,途中還去吃肖想已久的瑞典肉丸,炸薯條。肉丸真的只是肉丸,沒有肥肉,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倒是薯條表現得很出色,很好吃喔!像是小版的摩斯薯條。然後再驅車經過港隧道前往旗津,以前去旗津都是坐渡輪,這次開開過港隧道也不錯。到旗津的鬧區前先停在風車公園拍拍照,我的天,天氣超好,整個熱到爆,連喜愛陽光的胖先生都快招架不住。旗津也是個長條型的地區,一半是住家,另一半幾乎是公園,車停好我們去點了必吃的小吃:烤小捲+畢兒,這兩兄弟真是絕配,不過這裡真的太熱了啦!而且我竟然還捨棄奉行多年的撐傘行動!?下次來這裡還是坐船就好了,比較涼爽也比較方便。然後再去西子灣,不是去那兒看夕陽喔,是要去那裡找炭烤三明治。路上問了一個小哥,他的表情好好笑,先跟我們說大胖的新店址後再表情詭異的問我們是不是外地來的,因為他說那間他覺得不好吃,不過還是好心的建議我們可以去吃看看。哈哈~我們仍然勇往直前的去找,甚至去問警察局,警察先生說:就在妳面前啊!不過今天沒開。應該是註定的吧!吃不到反正也不太好吃那就回家唄~途經麻豆,又下去吃碗粿之後味口大開,再戰鹽水意麵,吃完後真的飽了,還好水上交流道附近沒有美食,不然這樣一路吃回去,不吐才怪。

9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Lov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